close
之前常逛烘焙板

發現了舒芙蕾這種甜點

因為沒吃過+作法"好像"不會很難
然後材料家裡又都有
就很開心的找了食譜來作

主要是參考松露玫瑰

檸檬酥芙蕾的作法

雖然說我自動把加入檸檬的步驟直接跳過XD


所以舒芙蕾的材料就變成

蛋白2顆
蛋黃1顆
麵粉1大匙
糖1大匙
牛奶100ml
融化無鹽奶油25克
乾奶油少許
巧克力粉少許


麵粉和糖先拌勻, 再加上牛奶, 然後拌入融化奶油,
再把蛋黃加入一起混合攪拌,

用乾奶油把甜點杯內緣抹勻

灑進可可粉, 讓可可粉均勻佈滿杯子


之後是打蛋白(我一直不能理解打蛋白的方法ˊˋ
每次都不能打到乾性打發......)

把碗公倒過來蛋白不會掉落時就表示可以使用
(食譜上是這樣寫沒錯...可是我就是不能打發到那種程度...所以就...隨意了XDDD)

輕輕的把蛋白和剛剛做好的蛋黃醬液混合, 均勻的倒進杯子裡, 杯口抹勻, 入烤箱
240度烤8-10分鐘

然後就可以觀賞舒芙蕾長的高高的樣子~
出烤箱後又急速下降






有點歪掉
不過整體算是成功啦XD
吃起來很像口感特殊的烤布丁

話說...
當我烤完之後拿出來時被老爸看到

他就說了...

你用那個杯子小心一點
那個杯子是你老媽跟我的<<結婚紀念禮物>>

驚~!!
(好險沒摔破...)

題外話
老媽好像還蠻愛這款點心的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